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钱江潮评:以非常之役战非常之疫 用众志成城筑爱之桥梁
2020/01/26 20:47  浙江在线  

  1月24日晚,2020年除夕夜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唯一一个未经彩排的节目与世人见面,6位知名主持人朗诵的《爱是桥梁》看哭万千观众。

  春节本该欢天喜地,合家团圆,而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从长江汉水之滨、九省通衢之地袭来,让春节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疫情恰逢春运,亿万人口流动带来的病毒外溢风险让各地医疗体系与病毒之间的时间竞赛变得愈加激烈。

  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浙江省政府在1月23日召开紧急会议,吹响全国第一个“一级响应”的号角,用“十个最”开启全面防控的攻坚战。全省各地第一时间落实基层网格摸排机制,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停业谢客,媒体矩阵积极发声指导,医疗队伍驰援疫区,全省上下以“分秒不能放松、分秒务必争取”的信念和毅力夯实好这一道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保护墙。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有晴天。余杭区80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取消春节休假,多家医院数位医生主动请缨,留下“最美逆行”的背影;“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提示温暖严冬里的旅人;部分医疗器械厂家紧急恢复口罩生产承诺不加价,或者采购口罩免费发放给出租车司机及其他市民;有些药品公司向湖北疫区捐赠价值千万的药品,各界捐款捐物努力让白衣战士们身上有铠甲、手中有利刃……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尽管防控疫情仍然严峻,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人人做好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各界同心同德、以科学有序迎战特殊疫情,终能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好爱的桥梁,维护好千家万户的平安团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