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隔离病毒,没有隔离爱!春晚唯一未彩排节目《爱是桥梁》令人泪目!
2020/01/25 22:09  新华每日电讯  

  刚过去的除夕夜,与往年有些不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发展,武汉的各种消息牵动人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春晚节目单上临时增加了由白岩松、水均益、康辉等6位知名主持人带来的情景报告节目《爱是桥梁》。

  这个唯一没有彩排的节目,展现了武汉人民坚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忘我救治的场景。

  作为一个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人,我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感触颇深。不仅因为节目中有“我们在这过年,您却在帮我们过关”“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等“暖句”,更因为我们能从这个“非常之举”中感受到春晚对武汉人民的关注,感受到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支持。

  今年春节对很多人尤其武汉人来说,注定比往年更特殊。最近几天,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武汉市采取了一些紧急举措,市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恐慌情绪,也难免会让一些人心绪不宁。但面对疫情,很多人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人不出城、不埋怨、积极配合,大家都在为防控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辞旧迎新的除夕夜,在疫情防控仍紧锣密鼓的时刻,春晚为武汉人加油点赞,电视机前千千万万武汉人会心头一暖;节目呼吁大家和武汉一起共渡难关,也会在大江南北产生强烈回响。这个未经彩排的临时节目,在细节上或许难言完美,但它清晰地传递出了一个信号: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爱,我们始终与武汉人站在一起。

  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祝福中表示,“祝愿各族人民安心、顺心、开心”。也许有人会说,春晚的一个节目并不能给被疫情影响的城市带来什么直接的改变。但我们要看到,这个节目能让正在直面疫情的人们多一分安心,这本身也是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力量。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防控疫情,还有很多工作有待完善,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还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这是不容回避的事实。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社会各界同心同德,科学、有序地迎战疫情,我们就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延伸阅读

  春晚情景报告《爱是桥梁》

  作者:白岩松朗诵:白岩松、康辉、水均益 、贺红梅、海霞、欧阳夏丹

  白岩松:今天,我们走上这个舞台,都没有赶上过一次正规的彩排,这可能是春晚历史上给主持人留下准备时间最短的一次。但是,疫情发展的迅速,这份短恰恰代表的是太多的人对防疫群体最长的思念和牵挂!

  康辉:短短几天的时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还有,所有中国人关切的目光和温暖的支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了。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白岩松:过年,就要拜年!我姓白,当然首先要给全国所有的白衣天使,尤其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拜年,我们在这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但是,不管您有多忙,您有多累,再隔一会儿,钟声敲响的时候,给自己留几分钟时间,如果可能的话,给家人打一个报平安的电话,许一个与幸福有关的愿,然后,回到战场,继续护佑我们的生命和健康!但是,一定要记住,我们爱你们!不止在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欧阳夏丹:在这呢,我特别想给所有的湖北人拜一个年,你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其实就是在刹住疫情前行的脚步。可能在那一瞬间,你们会觉得孤单,但却可能是最不孤独的时刻,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和你们在一起。留在家中,就是你们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奉献和牺牲。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让我们春天再相逢!隔离病毒,但是绝不会隔离爱,让我们一起给他们加油!给他们最最需要的温暖!

  贺红梅:我要给最近14天内,离开武汉的朋友们拜年!疫情有潜伏期,这段时间,无论你走到哪儿,都请照顾好自己,也绝不给感染别人提供可能。您的安静过年,会帮助我们所有人平安!而对于全国的所有朋友来说,这个年,更多地跟家人在一起,跟亲情在一起,跟爱在一起,让自己不感染,就是您对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您安全了,14亿人都安全了,疫情就被击垮了!

  水均益:我们还要感谢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对于中国抗击疫情的关注和关心,你们的一声问候、一句鼓励,就是在为我们加油!病毒不需要护照,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爱自己,也爱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同一个世界,同样护佑健康。请相信中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海霞:今天,在澳网赛场,有一个好消息,王蔷战胜了强大的小威。你看,只要我们不怕,敢拼,就会赢!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最透明的公开信息,有最细致的防护准备,最科学的预防治疗,最强有力的合力保障,最有信心的向前走,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

  康辉:今夜,让我们好好过这个年,也感谢所有为过好这个年正在努力和奉献人们!过好年,充好电,我们就更有劲,对不对,更有劲去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更好。过年,过关,爱都是最好的桥梁。我们给大家拜年!加油,武汉!

  白岩松、康辉、水均益 、贺红梅、海霞、欧阳夏丹:加油,中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