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评论 | 一个最美的称谓叫做“天使”
2020/01/23 13:57  交汇点  胡波  

  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最坚守的执念,哪怕是山水相隔,哪怕是舟车劳顿,“团圆”都是无法割舍的情感追求。但,有那么一个群体,他们和家人虽然近在咫尺,却经常无法团圆。他们是医护人员,他们肩负着治病救人的天职,他们有一个美丽的称谓叫做“白衣天使”。

  就在春节前夕,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袭来,成为热搜榜上的“老赖”。白衣天使又一次领衔出征,这也意味着他们注定又将无法回家过年。

  有一种最美的行程叫做“逆行”。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袭来,84岁的钟南山院士告诫人们“能不到武汉就不要去武汉”,然后他自己直奔武汉。不仅是钟南山,许多的专家不仅把目的地定为武汉,还马不停蹄地考察武汉天河机场和海关出境体温检测工作,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了解发热门诊、筛查、隔离、收治全流程,并深入湖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情况。

  有一种最美的誓言叫做“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对这个来势汹汹的对手还知之甚少。然而,为了抵御病魔入侵,捍卫市民健康,同济医院里第二批志愿报名很快就满员了,医生在申请书里写下:“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治疗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话虽不多,却令闻者动容。

  有一种最美的色彩叫做“洁白”。从北京郊外的小汤山,到四川灾区的帐篷医院,再到非洲大地上的援外医疗队,每一个艰苦的地方、危险的地方,总有那些洁白的身影。他们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只是因为是“职责所在”,只是因为身上的那一抹洁白。

  作为医护人员,他们更知道危险的存在,但是一旦危险来临,他们只会做出一种选择,没有多余的想法。今年春节,“白衣天使”的群体再一次让我们肃然起敬!

  交汇点记者 胡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