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钱江潮评:让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2020/01/22 16:09  浙江在线  

  中国犹如一艘巨轮,在世界发展的汪洋大海里破浪远航,它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盼、伟大梦想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即将驶达党擘画的全部脱贫、全面小康历史坐标。而今,我们已驶到“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刻,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胜利的曙光已清晰可见,此刻,我们更应万众一心、坚定航向、破浪前行。

  乘风破浪,把稳理想之舵。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党是中国号巨轮举旗定向的掌舵人,从启航之初,便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航向。无论是“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的庄严承诺,还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深情话语,或是“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的深沉嘱托,都是党对理想信念的生动注脚。然而在浩渺无际的大海上航行,很容易迷失前路,忘却初心,导致行错路、走错道,甚至南辕北辙、愈行愈远。因而,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谨记为什么出发,为谁出发,时时回想来时路,不偏离预定航道,不走所谓捷径,用理想指明方向,沿着中国梦擘画的航标稳步前进。

  无惧风雨,高扬自信之帆。从起航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稳健航行的巍巍巨轮,历史刻画了中国成长的鲜明轨迹。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世界浪潮中,我们无惧风浪、加速航行,我们风雨兼程、奋起直追。如今神州大地上,扫码快捷支付展现中国智慧,高铁风驰电掣跑出中国速度,快速减贫奇迹贡献中国方案。曾经的小船“旧貌换新颜”,以“当惊世界殊”的成就,展现大国风采、彰显大国自信。然而越是接近目标、接近胜利,越是暗流涌动、波涛汹涌,但我们有足够充盈的底气、坚强的信心驶过一切激流险滩,战胜一切惊涛骇浪,没有任何波涛能够阻拦中国号前行的势头,没有任何激流能够动摇中国号平稳登陆的决心。新征程上我们将鼓足自信的风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劈波斩浪,以会当击流三千里的斗志奋楫猛进,长风破浪、横渡沧海。

  万众一心,划好实干之桨。实干是我们风雨征程笃定前行的动力源,是我们攻坚克难凯歌奋进的强引擎。革命年代,我们无畏险阻、苦干实干,创造了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建设年代,我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北大荒精神、塞罕坝精神;改革年代,我们敢闯敢拼、勇攀高峰,创造了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这是我们对实干写下的生动注脚,对奋斗作出的有力诠释,无数个由顽强意志和勤劳双手铸造的精神汇聚成推动民族前行的时代洪流,成为伟大祖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强大精神支柱。而今,要让中国号巨轮如期抵达既定目标,需要我们继续以实干为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懈怠、不松劲、不泄气,一桨接着一桨划,一代接着一代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停航。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驶向中国梦的航程上,只要紧跟党的领航指引,鼓足志在必得的自信风帆,凝聚众志成城的实干伟力,中国号必将无惧狂风骤雨,无畏汹涌波涛,驶过急滩险流,顺利抵达胜利的彼岸。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