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继续以实干笃定前行
2020/01/08 17:38  南通网  

  2019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连日来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短短千余字,一如既往温暖人心,一如既往催人奋进。“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平和亲切的话语告诉我们,中国因实干获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未来更要以实干开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实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从大飞机升空、高铁“八纵八横”到长龙卧波伶仃洋的港珠澳大桥,从率先脱贫摘帽的江西井冈山到曾经“贫瘠甲天下”的甘肃定西,从北斗定位到5G通信技术运用,中国创造了一个有一个让世界瞩目的奇迹。这正是对“真抓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生动诠释,中国正在用磅礴的奋斗实践,向世界讲述劈波斩浪,勇毅前行。

  奋斗的人生最出彩,实干的形象最美丽。在梁家河“能吃苦、干实事、好读书的好后生”建起了第一口沼气池,“要为人民办实事”。2020年,我们将实现“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愿景,面对近在咫尺的目标,尤需激发奋斗者的精气神、继续以实干笃定前行,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沉下心去访贫问苦、干实事排忧解难,“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在此基础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需要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共同奋斗。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用自己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每一个实干苦干的身影,都充满坚毅与奋斗,无数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托举中国梦奋勇向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时代使命已经交到手上,我们必须跑好接力棒,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继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前,追梦的脚步永远向前。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有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去踏实的工作,才可成就伟大功业。一代代中国人,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顽强奋斗,走向辉煌!(黄正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