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15 14:27  江海明珠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示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江苏共有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社区大塘金村、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如皋市城北街道平园池村等9个乡村入榜。

  江宁大塘金村的薰衣草,吴江北联村的油菜花,如皋平园池村的千亩荷塘,宜兴善卷村的山野果园……乡村,原来可以如此美丽!一座座美丽乡村,没有工业化的污染,到处是养眼的绿,芬芳的花,醉人的香;没有机器隆隆的轰鸣,到处是潺潺的流水,动人的欢歌,嘤嘤的鸟语。舟行碧波,人在画中。置身于美丽乡村,呼吸着芬芳空气,品尝着农家美食,仿佛身心俱融,融化在这如画的乡野,融化在这美丽的田园。在这里,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旅游者闻香而来,徜徉在充满花香的村野。

  乡村振兴,原来可以如此休闲。花海流连,荷塘泛舟,湖光山色,瓜果丰收,触目皆是美景,村村都有特色。乡村生活,本是忙碌而艰辛,千百年来,农民总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生命不息耕耘不止。乡村要振兴,观念要更新。不必兴办工厂,田园亦是产业。江苏9个乡村的党员干部带领农民改变观念,以田园为画纸,以犁耙蘸粉墨,以花草为丹青,将山水绘成画,把田园写成诗,打开家门喜迎八方宾客。环境美了,游客多了,乡亲富裕了。如诗如画的乡村生活,如此休闲,又是如此富足。这这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广大农民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乡村振兴生态先行。乡村之所以为乡村,就是因为它的田园属性。在生态上做文章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我们不能把乡村变成又一座城市,要利用好乡村的生态资源,利用好乡村的青山绿水,利用好乡村的广阔田园,将生态作为乡村发展的最大优势。我们要牢固坚守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把生态建设放在首位。

  建美丽休闲乡村,走好生态振兴之路。此次包括江苏9个乡村之内的全国260个入选乡村,是近年来全国各地力行生态振兴的典范,良好的生态、美丽的环境成为这些乡村产业振兴的最有力的支撑点。“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让我们行动起来,将乡村振兴打造成一场美丽的休闲之旅,为美丽中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臧荣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