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携手前行 共架中俄网络媒体连心桥
2019/11/15 14:22  太湖明珠网  

  江南盛地迎盛会,中俄媒体再聚首。11月15日,第三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建交70周年新媒体交流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开幕。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起点”为主题,两国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互联网企业代表将围绕新媒体合作、产业发展、创新传播等方面深入探讨,共商新时代两国网络媒体合作发展之道。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开局之年,在这新时代的起点上举办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既是中俄关系深入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两国媒体互促互进的绝佳契机,我们要把握住媒体发展的历史机遇,携手前行,共同架起中俄网络媒体的连心桥。

  共架交流互鉴的沟通桥。“声同则处异而相应,德合则未见而相亲”,媒体交流始终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先后举办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和“中俄媒体交流年”等双边活动,常态化开展了媒体交往、对话交流、内容互换、联合采访等一系列活动,建立了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了媒体层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本次的网络媒体论坛将进一步加强对话,凝聚共识,推动中俄两国网络媒体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宽、范围不断扩大、程度不断加深,真正架起网络媒体交流互鉴的沟通之桥。

  共架文化融通的友谊桥。“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媒体始终是是增进人民友谊的纽带和促进文明互鉴的桥梁。近年来,两国媒体在加强沟通协调、凝聚舆论共识、把握发展机遇、拉紧人文纽带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组织开展了文化节、文化论坛、文化大集、艺术展览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推动了两国文化的互学互鉴和青年人才的交流共享。作为本次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将推动两国青年深度感受中国的发展活力以及无锡的文化魅力,为中俄青年架起文化融通的友谊之桥。

  共架合作共赢的发展桥。“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当今世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互联网信息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影响之深,给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都带来了深刻变化,而中国和俄罗斯作为媒体大国,在这传媒领域深刻变革的大潮中,更要加强合作,积极创新。本次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的召开,将推动中俄两国媒体以此为契机,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网民多主体参与,人才、技术、产业全方位发展的媒体合作共赢的良性生态,为两国媒体架起合作共赢的发展之桥。(张天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