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从进博会到“双11”,消费升级的新动能正澎湃
2019/11/12 09:27  新华每日电讯  黄筱  

  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完美收官,11日凌晨零点中国人“原创”的“双11”购物节大幕开启,从进博会到“双11”“无缝对接”,展示了中国从“世界工厂”到“全球市场”的转型,14亿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仅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深厚动力,更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开放的大门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市场蕴含的巨大机遇。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是今年进博会交出的新成绩;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体现了其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进入第11个年头的“双11”则是这份魅力的延续,不少“进博尖货”在亮相展会的同时,第一时间入驻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的跨境平台,为的就是赶上“双11”购物狂欢节。

  从线下走向线上、从海外走进中国,“首店”“首发新品”“首推新服务新模式”等通过电商平台在中国市场落地,把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强大的内需市场、高效的数字化通路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把一年一度的进博会扩展到365天。

  中国消费需求正从注重数量增长向追求品质生活加速转变,新消费趋势、新消费领域涌现,澎湃着中国人消费升级带来的新动能。魔术吸油烟机、能写诗绘画的人工智能、会飞的汽车等全球“黑科技”产品在进博会上让中国消费者耳目一新,它们刺激开拓了中国消费者的新领域,一转身这些“潮品”就被放进“双11”的购物车里,展会上的“高精尖”变得“触手可得”。消费者不再仅仅是在“双11”囤货淘优惠,而是更青睐蕴含新技术、引领生活品质改变的高端化个性化商品,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正在被新供给所满足。

  从进博会到“双11”,体现了中国拥有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的沃土和力量。开放,增进了世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也扩大了老百姓对全球产品消费的空间。未来更活跃、更强大的国内市场将推动消费升级提速,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中国将积极拥抱世界,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机遇、注入更多活力,让全球共享中国经济的成长。

  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 黄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