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在建强基层的火热实践中共筑强军梦
2019/11/11 16:51  中国常州网  陈昊岩  

  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8日至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我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月11日《人民日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2012年12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会见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指明方向。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富国和强军是两大基石。富国是强军的基本依托,强军是富国的安全保障。强军梦不圆,中国梦也难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围绕“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防御、自卫、后发制人原则,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全面建设,人民军队体制、结构、格局、面貌焕然一新。关键核心技术不断突破、新式武器装备持续列装、“沙场秋点兵”雄姿英发、抢险救灾和遂行各项军事任务勇猛顽强……实践一再证明我国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愈加刚硬坚固。刚刚在武汉落下帷幕的世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我国军事健儿取得金牌、银牌和奖牌总数均列第一的好成绩,恰是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缩影,展现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气神。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专门用一个部分就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进行部署,其中很多任务的落实要从基层建设抓起。中央军委召开基层建设会议,不仅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治军强军有关精神的及时贯彻部署,更是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抓实基层、夯实基础,切实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让改革创新的成效体现到基层、贯穿到末端。

  抓建基层,有格局、有眼界,更要有责任、有担当。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亦不容乐观。“台独”“港独”“藏独”等分裂势力从未消停,恐怖主义阴霾并未吹散,自然灾害、重大疫情等非传统安全问题时有突如其来……因此,在新的起点上,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紧扭住基层建设,把治军之基夯得更加扎实,既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必经之路,也是有效履行军队职责使命的关键之举,更是我国履行大国军队国际责任,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强保障。

  基层兴,军队生机勃发;基层稳,军队坚如磐石。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在新时代强军逐梦的征程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对军队基层建设的领导,强化强基固本思想,持续掀起大抓基层、善抓基层、抓强基层的热潮,全力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朝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陈昊岩)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