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武汉军运会,扣人心弦的国家展
2019/10/21 14:41  中国常州网  

  10月18日,在中外来宾的见证下,进入“武汉时间”已四年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盛大开幕。

  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历届最大;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历届最多;50多个国家防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出席开幕式……如此体育盛会,正如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皮奇里洛由衷赞叹,“武汉军运会可媲美其他任何世界级体育赛事”。本届武汉军运会,是世界军事体育竞技的最高舞台,也是促进各国军事交流、共筑和平梦想的美好平台,更是彰显中国发展成就、展现民族奋斗精神、宣扬中华和合文明的精彩展台。

  武汉军运会,是一次直抵人心的发展成就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让世界看到了今时之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携手走向复兴的伟大力量。踏上江城这片热土,外国友人则能亲眼见证“中国模式”“中国速度”“中国奇迹”的现实注解,亲身感受到中国重要工业基地、科教基地、综合交通枢纽以及特大城市的恢弘气势。走进场馆和军运村,“马鞍形”武汉体育中心主题体育场、5G覆盖、VR无人机直播、场馆智能改造等一系列新科技、新材料、新理念,集中展现了“中国制造”的深厚底蕴和一流水准。可以说,武汉军运会是中国面向世界各国举办的又一次发展成就展,直抵人心、为之惊叹。

  武汉军运会,是一次震撼人心的奋斗精神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盛会,历来不仅是技能的比赛,更是精神的比拼和意志的较量。回首历届世界军运会,究竟是什么让中国军队始终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三?答案就是中国军事体育代表团的“精神密码”。这串“精神密码”,最核心的就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秉承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解放军不畏艰险、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最重要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推动中华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精神自觉。本届武汉军运会,中国军队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包括406名参赛运动员。相信,在各个项目上中国军事体育健儿定能赛出精气神、比出战斗力、竞出真水平。

  武汉军运会,是一次打动人心的和合文明展。军运会为纪念和平、传递友谊而生。中国亦历来爱好和平、崇尚友谊。特别是,中华文化从天下大同、协和万邦,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合理念一脉相承。中国在近代百年耻辱中更是对国际霸权和欺凌深恶痛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从江城街头的鲜花绿植、车站会场的“小红杉”志愿者,再到军运村的细腻温馨,方方面面都展现了好客中国、友好中国的传统文化。从“和平友谊纽带”会徽名,到“共享友谊、同筑和平”赛会主题、以和平寓意贯穿始终的开幕式,再到中国重申“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以维护世界和平为己任”,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期待和平薪火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美好夙愿。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届武汉军运会被称之为“和平之约”实至名归。(陈昊岩)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