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019/10/04 07:02  交汇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了不忘初心再出发、高举旗帜启新程的前进号角。我们要从中汲取强大力量,更好地坚守初心、担起使命,走好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70年光辉历程,70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最大的体现。新时代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饱含厚爱,嘱托殷殷。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支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江苏有底气、有谋略、有信心,更好地展开“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要保持强烈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今年是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用立足岗位的实干实绩扎实推动江苏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要保持强烈的思想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持续深化思想解放中统一思想。江苏一直十分重视把握新的时代方位,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在去年着力解决“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和“九个有没有”的问题,为奋斗新时代汇聚强大力量。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之际,更要深入查找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保持强烈的行动自觉,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中央有要求、江苏有行动、落实见成效。“两个维护”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行动。“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要求。我们必须扛起使命担当,拿出更大作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努力写好“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蕴藏的巨大优势、无穷潜力、光明前途在江苏大地得到集中展现。

  交汇点记者 颜云霞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