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以追星赶月的冲劲实现新发展
2019/09/16 14:51  宿迁网  

  今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全国学习大势正在积蓄,并将迎来“燎原之势”。守初心就是要查问题,担使命就是要找路子,只有永葆初心才能奋力走向发展的“快车道”。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铭记历史,忆苦思甜。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任何时候都应当记住为国家献身的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成就都是从历史中积淀而来,一切功绩都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青春书写。今日之中国从来不缺乏对苦难历史的回忆和学习。铭记历史就是要常常感恩今日之一切,感恩那些为当今之基础做出奉献的人们。忆苦思甜就是要常思“来时的艰难”,想一想“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这些精神时刻鼓舞着我们前行。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6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提出了“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9月,宿迁市委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五个聚焦”和“三个怎么办”。江苏要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列,宿迁要保证与全省同步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伟大征程、伟大斗争、伟大实践如何进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顺利推进?“三个怎么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对标找差,不回避问题,直面短板和痛处,动员广大干群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补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万众一心狠抓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改善民生为民解忧。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守护梦想,开辟未来。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一以贯之的,自我们党成立之日起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为使命。梦想需要时时常记,梦想需要认清形势。日前宿迁市委的“三个怎么办”的发问正是对于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现实思考,正是对于初心的守护,正是对于当前形势和未来的探索。今天,站在历史的关键路口,“五个聚焦”“三个怎么办”既是对历史的回应,也是对未来的展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刻,争分夺秒就需要奋不顾身,迎难而上就需要勠力同心,“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值此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之际,我们当常思常唤初心,自觉担负历史使命,以时不我待、追星赶月的冲劲为实现新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孙金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