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互联共融 开启智慧江苏新时代
2019/09/03 15:02  太湖明珠网  

  秦淮河畔,金陵之秋,群贤毕至,共襄盛举。9月3日,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开幕,本届大会围绕“数说七十载 网联新时代”主题,通过十二场高峰论坛,全方位展示江苏在5G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互联网、网络公益等方面的新发展、新成就,向世界呈现智慧江苏之美,让世界感受数字江苏之强。

  多元发力,推进数字江苏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谁轻视互联网,谁就会被时代所抛弃”。正所谓察势者智,顺势者赢,在互联网大潮汹涌澎湃的今天,江苏紧紧抓住互联网的“时”和“势”,七届互联网大会的举办,更是为互联网发展锚定了方向,推动江苏从互联网+、物联网、超级计算、智能制造、大数据、5G多个方面抢占发展制高点,多元发力。2万亿元的数字经济规模、23.2万互联网从业人员、22万家上云企业、2820家互联网企业和2200余个工业APP,这些傲人成绩的取得,更彰显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江苏奇迹”。

  产业联动,澎湃智慧江苏新动能。乘网络之风,建智慧江苏,正如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12场高峰论坛的召开,从智慧教育到智慧三农,再到智慧养老,江苏始终将互联网与民生实事紧密结合,让网络创新造福江苏人民;从“互联网+”到智能制造,再到万物互联,江苏始终在拓展网络产业新空间,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让传统创业迸发出网络活力。

  聚力创新,打造创新江苏新标杆。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创新始终是江苏互联网发展的主基调,从全面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到5G的先试先行,江苏始终坚持突破核心技术,牢牢把握互联网发展主动权;从互联网小镇到智慧城市,江苏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努力打造互联网创新的“江苏标杆”;而创新之光成果展的举办,更从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教育、智慧党建等方面全方位呈现江苏的互联网创新成果,让人们感受江苏的互联网创新之美。

  以互联网培育新动能,以数字化引领新发展。此次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强富美高启动新引擎,更为智慧江苏开启新时代。(张天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