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宽思路树立导向 高质量促进发展
2019/08/22 16:04  连云港传媒网  

  8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把主题教育“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抓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把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加稳健。(江苏网)

  定好大局把握发展新方向。在1992年1月29日,邓小平同志在考察了珠江冰箱厂(现海信科龙)时,知道了这个乡镇企业小厂7年间产量增加16倍,排名全国第一,高兴地说道:“我们的国家一定要发展,不发展就会受人欺负,发展才是硬道理。”坐看江苏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很多数据都表明江苏经济一直处于全中国的领先地位,江苏人民的生活质量在不断得到提高和改善,靠的就是抓企业发展、抓重大项目引进、抓重点落实到位,在改革创新中谋发展,在齐头并进下定大局。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更可以从高角度、大格局、高效率为龙头企业提供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阻力和难题,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发展后劲。

  招商引资筑楼台迎来凤凰。发展是硬道理,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发展的一条基本经验。项目从何而来,从诚意而来,从乡情而来,从友情而来,从江苏的发展基础和竞争优势而来,江苏发展有机遇,但也要给那些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创造机遇。诚邀四海,共谋未来,积极主动的发出自己的邀请帖,才能招来凤凰,产下金蛋,今年五月落幕的第二界江苏发展大会以“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江苏诚邀了 1205名海内外乡贤、嘉宾积极建言献策,大会现场共征集项目126个,投资额超过4500亿元,集中签约项目就达32个,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数据,如何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思路很重要,导向最关键。

  凝聚初心强化定力抓落实。要让江苏全省发展的动力一年比一年更强,让百姓的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好,让共同的家园一年比一年更美,让制度环境一年比一年更优,除了要坚持创新开路,推动经济和社会两个轮子一起转,更需要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具有砥砺担当和实干兴邦的政治品格。新时代,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把握好重大项目的推进问题,关系项目发展全局,一抓到底、勇于创新、雷厉风行、高效服务都要有一颗不变的初心,有奉献自己,照亮别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定力,这是担当使命、成就大业的内在力量。

  “强富美高”新江苏,在现在,在未来,都是每一位江苏人心中永远的期待,江苏的发展还应建立在补齐生态短板的基础上,让环境美和人民生活质量高齐头并进,让江苏未来的小康生活成为中国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范明欢)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