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筑牢信念,让党旗高高飘扬
2019/06/28 17:42  宿迁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全党范围内逐步展开。这不仅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员素养,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更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让党旗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谋新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宿城区幸福街道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成立楼宇党支部和党群服务站,大力实施城市党建融领工程,以党建引领、服务为本、融合共建、发展共赢为宗旨,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以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凝聚人心、提振人气的红色阵地。

  注入强大驱动力。加快基层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是关键。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宿城区幸福街道以社区网格党支部为主体,筑强堡垒,加速推进区域统筹、协调联动、全面融合,积极调动和发挥两新组织、企业党支部和党员的资源优势,采取“五联四单”的形式,为两新组织、企业员工和党员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把基层党员组织起来、把基层人才凝聚起来、把基层群众动员起来,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增强了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让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有力覆盖转变,使党员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坚定、传递正能量的模范。

  下好党建“一盘棋”。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宿城区幸福街道积极探索新兴领域党组织设置方式,努力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以及党建联盟、楼宇党支部、楼宇党群服务站,形成左右互联、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推动党建工作网格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等充分融合,将党组织和党员内嵌到网格中,将服务供给实现在家门口,真正实现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让党旗高高飘扬,增强了基层党员队伍的活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加强基层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闪光!(李树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