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加工成本75元标价1598元”,以次充好被罚警示了谁
2022/02/11 15:44  交汇点新闻  

  近日,韩国知名服装品牌“衣恋”(ELAND)因“标价1598元加工成本只有75元”上了热搜第一。2月10日,衣恋中国官微就以次充好,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部门罚没人民币15704.45元一事致歉。

  商品的加工成本并非商品的总成本,总成本还包含设计、推广、人工、店面、运输、储存等方面。所以,企业根据商品总成本以及品牌、市场行情因素,对产品具有自主定价权,但定价必须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真实反映产品的质量和经营者的实际经营状况。从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情况来看,“衣恋”羽绒服存在以次充好行为,也就是说商品的有关质量指标与标识不符,并未达到标识规定的标准要求。如此缺乏诚实守信,虚标价格,收割顾客,应当受到法律的惩罚。

  据天眼查信息统计,韩国衣恋集团在中国的注册公司衣念(上海)时装贸易有限公司,近两年因存有虚假宣传以及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问题,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多次被罚,为何屡教不改?处罚太轻,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如,2021年2月,其“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只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700余元;2021年3月,因对商品性能、功能、用途、质量等要素表示不清楚不明白,仅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000元。因此,只有加大严查、严管、严罚力度,不让违法者有利可图,让其违法成本永远大于违法所得,才能令行禁止。当然,广大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破除“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价格崇拜观念,不给无良商家任何“割韭菜”的机会。

  孟亚生/文 商海春/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