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参游四天未看到九寨沟大门,契约精神呢?
2021/10/09 22:38  新华报业网  孟亚生  

  今年国庆期间,四川绵阳的梁女士一家5口参团前往九寨沟旅游,结果两次被预定酒店爽约,住进了条件奇差的酒店,游了4天,连九寨沟景区大门都没见到。10月8日,有关部门发布通报称,涉事酒店已被停业整顿,涉事旅行社已启动退赔工作,后续调查处理情况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假日尤其是黄金周期间,热点旅游景点游客爆棚,景区酒店一房难求,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即使这样,除非有不可抗力,否则旅游企业应该认真履行与游客签定的旅游合同,承诺的旅游景点不能“缺斤少两”,酒店客房应首先保证事先预定的游客,既不能借游客量大趁机哄抬房费、门票,更不能将游客预定的房间无故收回另卖。市场经济的本质是法治经济,契约精神是市场经济的灵魂。旅游企业单方面毁约,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种违反契约精神、违背诚信原则的行为,应当依法严惩。

  近年来,假日旅游高峰期间,旅游商家违约,侵犯游客权益的事情屡有发生。这提醒相关部门,必须持之以恒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提高旅游企业的违约成本,让其得不偿失,坚决杜绝这类情况再次出现。

  孟亚生/文 勾犇/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