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丨办证窗口岂能与“黄牛”沆瀣一气
2021/09/07 20:50  新华报业网  孟亚生  

  跑办事大厅4趟历时44天才能拿到房本,花500元找“黄牛”代办一天就办完……日前,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五督查组公布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工作人员涉嫌与“黄牛”勾结不当牟利问题,引发网民关注。

  2019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要求2020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不动产登记的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国务院办公厅已有明确要求,有关地方办证为何还要44天?跑办事大厅几十天都办不好,又为何花500元找“黄牛”了,一天内就能办理,这里面有什么“奥妙”,有什么“文章”?

  有媒体报道,吉林省公主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一些人员串通“黄牛”,通过“黄牛”在前收费承揽群众业务,窗口人员在后操作的方式,收取好处费31万余元,12名涉事工作人员已全部调离岗位,并给予相应处分。窗口工作人员与“黄牛”“黑中介”沆瀣一气,导致原本可以正常办理的办证业务,需要排更长的队,花更长的时间,这里面的“猫腻”是该好好查一查了。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