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开放式”喷泉不能“粗放式”管理
2021/07/13 21:18  新华报业网  孟亚生  

  日前,山东威海市一个孩子在公园喷泉广场玩耍时,被突然喷出的水柱击中,冲至空中翻滚数圈,然后狠狠摔下,场面令人揪心。

  为了美化城市生活环境,许多地方在城市广场、公园、小区等场所设立了“开放式”音乐景观喷泉。每到暑假,不少孩子喜欢在这些“开放式”喷泉中间玩耍,既刺激好玩又凉爽,殊不知,欢乐的背后隐藏着致命的危险。有的被漏电击残,有的被高压水柱击伤,甚至有的付出生命代价,给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作为家长,要格外重视孩子暑期安全,告诫孩子切勿把喷泉当作戏水乐园,远离各种危险源。“开放式”喷泉不能“粗放式”管理,有关方面对要做好相关警示,及时排查漏电隐患,合理调节水柱压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夏。

  孟亚生/文 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