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自己不敢吃却卖给别人吃,良知何在?
2021/03/15 17:50  新华报业网  

  澎湃新闻近日报道:时值3月,正是沃柑采摘的旺季,在广西南宁市武鸣区,路边随处可见收购沃柑的果商和采摘的果农。沃柑果肉饱满,汁多且甜,深受市民喜爱,但当地果农却几乎不吃。为了运输需要和卖相好看,一些沃柑已被违规大量使用保鲜剂、除菌剂,大量浸泡过药水后的沃柑未作必要的储藏降解,就直接上市销售。

  做人要有基本的良知。自己不敢吃,却卖给别人吃,这种行为太缺德。将心比心想想:自己都不敢吃的东西,别人吃了一旦中毒了,良心能够过得去吗?对于这种丧失良知的行为,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大对有关产品的检查、检测力度,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的手段严惩那些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不让这样的产品流向市场伤害他人。同时,要加强价值观教育和普法宣传,要让农民知道,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食品,不仅不道德,而且违法,迟早会受到法律的惩罚。只有多管齐下,这样的行为才能得到杜绝。

  孟亚生/文 商海春/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