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评:创新实干,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江苏答卷”
2021/02/19 12:23  南通网  

  2月18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省农业农村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进行调研。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关乎现代化建设全局重中之重的任务。(据2月18日荔枝网)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没有乡村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江苏确立了“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规划了江苏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努力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道路。

  时不我待,不负春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牛年“开工”第一天,迎来“雨水”节气,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调研,传递出向前奔跑的奋斗干劲,旨在通过调研,奏响乡村振兴凯歌,拿出更接地气、更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好成效,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江苏答卷”,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力争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重道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个总方针,把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新的高度。对江苏来说,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有着良好的基础。去年,江苏积极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大疫大汛之年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达745.8亿斤,有效保障了全省8000多万人的吃饭问题,而且为全国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彰显了既是经济大省,又是农业大省的责任担当。

  新发展阶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做好“三农”工作是一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极具挑战的开创性艰巨系统工程。“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这是江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之义。要把城乡融合作为重要探索,把握规律、系统推进,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形成江苏特色,率先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江苏,奋楫笃行,共同推进江苏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和城乡融合走在前列,为全国梯次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经验、提振信心。

  凝心聚力干劲足,耕耘奋进新一年。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造就乡村振兴美好图景,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先行探索,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力争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体江苏人牢记使命,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探索,以奔跑姿态奋斗精神,展现新时代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江苏篇章。(文/沈捷 图/高金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