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丨整治“网络刷票”要打“组合拳”
2020/10/19 21:28  新华报业网  

  日前,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组委会发布声明,首次披露金鹰奖投票活动中,存在恶意“刷票”、数据注水现象,并开展了清票行动,引发网友关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各种评先选优的选票已从过去刊登在报刊上,转移到互联网上。网络投票,方便快捷、参与面广,被很多行业、机构、单位所选用。然而,网络投票也催生出种种拉票行为,更衍生出“网络刷票”行当。通过电商平台搜索发现,从事“网络刷票”生意的商家多达上百家,有商家报价称,刷1万张投票也只需2500元,平均每张票仅为0.25元。“网络刷票”,破坏了得票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危害了评奖的公信力、权威性。整治“网络刷票”,必须“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一方面要完善相关法律,严厉打击刷票行为,及时清理异常投票;另一方面要提升屏蔽技术,减少作弊的可能性。同时,要完善评奖体制和机制,打破网络投票模式依赖,克服单纯以得票多少论英雄的单一评价体系,从源头减少“刷票”市场需求。

  孟亚生/文 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