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评:致敬先烈,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2020/09/30 14:01  江海明珠网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据9月30日新华网)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在追忆中浓郁家国情怀。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时隔七十载,山河已无恙,英雄回故里。近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117位烈士遗骸回到祖国,忠骨终归故土。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们像青山一样不朽的功绩,像水晶一样高洁的灵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学习先烈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精神把浓烈的爱国之情、远大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创新的动力。

  在缅怀中汲取奋斗力量。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历史沉淀,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据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英勇牺牲。如今,硝烟战场已成沃野平川,牺牲奉献换来岁月静好,但祖国始终没有忘记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忠诚儿女。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在传承中践行使命担当。光辉齐日月,身影耀河山。人民英雄纪念碑上栩栩如生的浮雕,叙述着战争的无情,也记录着希望的诞生。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精英,也是一个国家的脊梁。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危急时刻英雄们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烈士,有的是参与一线救治的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有的是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他们把生命定格在抗疫战场上,以生命践行使命,用大爱护佑苍生岁月。岁月无疆,英雄不朽,从战火纷飞到和平年代英雄,是史册上闪光的名字,是无数无名者共铸的丰碑,他们的功绩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铁肩担道义,热血荐轩辕。中华儿女内心里都有着浓郁家国情怀,有着对先烈的深情缅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让我们高擎英雄旗帜、弘扬先烈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文/沈捷 图/高金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