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脱贫摘帽岂容弄虚作假
2019/12/15 20:01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其中,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为了应对脱贫摘帽验收检查弄虚作假引起广泛关注。2018年8月,该县组织召开全县脱贫摘帽攻坚工作推进会,为应对验收检查,莲花县委原书记刘乡在会上总结了4条迎检“过关诀窍”,即人为控制抽检比例、提前规划迎检路线、电话查访确保百分百满意率、配齐旧用品避免“穿帮”等。该县还提前为已脱贫的部分贫困户购置家居用品,共计花费153万余元。2019年7月,莲花县委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县委原书记刘乡受到相应处分。

  国家脱贫摘帽验收检查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有严格的检查标准和摘帽程序。能否顺利脱贫摘帽,既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更考验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必须真抓实干、实事求是,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虚张声势。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剩下的都是一些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实在在的答卷。

  孙敏/文 勾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