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漫话 > 正文
漫说快评丨简历售卖岂可成“产业”
2019/09/22 20:21  新华报业网  

  

  求职简历投出去,等来的不是企业邀约,而是推销电话。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毕业生郭同学在网上投简历后,被频繁骚扰的经历。记者调查后发现,发帖、提取、销售“三部曲”,已让售卖求职简历成为“产业”,甚至简历的售价也根据售卖次数不同有所区分。

  在一些人眼中,他人的“生活”就是自己的“生意”,求职者精心制作的简历只是“可卖1元”的商品。销售他人信息,触犯法律,情节严重的需要承担刑事责任。杜绝这类信息泄露,各个环节的主体都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招聘平台方应守土有责,杜绝假招聘的行为;网络监管部门对此类“发帖”“提取”软件也应加强管理。维护信息安全人人有责,今天你卖别人的信息,明天你的信息也可能会被别人泄露。信息社会不应是各自防范的“黑暗森林”,而应成为鲜花盛开的芳草之地。

  文/袁媛 图/曹一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