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漫话 > 正文
漫说快评|“续租中介费”,怎么破?
2019/08/14 19:07  新华报业网  杨丽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租户在租房合同到期之前两个月接到中介电话,对方称公司出新规,8月1日后续签要交中介费。为了省去重新找房的麻烦,租户不得不压抑不满,赶紧续签了合同。

  其实,续租中介费已经存在多年,很多租客对此都是“敢怒而不敢言”。续租中介费实际上是部分中介机构利用自己市场门店多等优势,控制房源,与房东签署长期委托租赁协议,迫使租客续租时不得不作出妥协,这是对市场规则的破坏,无疑有垄断之嫌。但目前,在行业管理中还没有明确的相关规定,相关部门要从完善政策法规入手,明细各种收费依据,消除中介机构乱收费的灰色地带,并通过有效监管,根治续租中介费市场乱象。

  杨丽/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