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观潮 > 正文
新华时论|守护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2021/08/19 09:59  新华报业网  

  白,圣洁而高尚的色彩;“白袍战士”,生命的守护者,健康的“守门人”。今天,中国医师们将迎来第四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致敬!

  “在医师节,爸爸向你保证,一定打败病毒,在爽朗的秋风里送你去上学,看着你迈进小学的课堂!”这是在南京二院汤山院区抗疫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唐朝阳医生给女儿糖糖写的一封信,诉说着浓浓父爱,更彰显着医者担当。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战场在哪里,他们就战斗在哪里。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卫健委的统一协调、调度下,截至15日,全省组建67支共4786人的医疗队伍支援医疗救治工作,调派9184人次的医疗卫生骨干支援南京核酸采样和检测、3425人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和检测。如今,他们有的已经回乡隔离,准备重新投入到工作中,有的从南京直奔扬州继续支援。广大医务工作者以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构筑起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中国医师节”是广大卫生和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以国家名义设立行业性法定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视。对医师们来说,这既是荣耀和自豪,更意味着使命和责任。长期以来,无论是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还是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丰硕成果。“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还是人民健康,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迈向现代化新征程,医师节这个特殊节日,必将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始终护佑人民健康,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我们的健康“守门人”,也需要全社会的温情守护。为医师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定期开展健康检查,积极稳妥推进医师多点执业……正在审议中的医师法草案,让人民生命健康“守门人”有了更多暖心的保障。保障医务人员工作条件、维护身心健康、落实职称待遇、加强人文关怀、创造安全执业环境等方面,各地还需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惠医举措落实到位。对于个人来说,尊重、支持、配合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是每个人对医师应有的关爱。只有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才能汇聚起健康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共同护佑全民健康。

  (杨丽)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