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论见 | 安踏女鞋广告引争议:“讲故事”切莫“丢底线”
2022/05/31 19:05  新华报业网  

  日前,国产运动品牌安踏一则女鞋新品广告海报引发争议。该女鞋海报被用在其品牌官方网店的首页位置,照片的拍摄角度明显让人感觉不适。网友认为,其有打色情擦边球的嫌疑。

  对此,其品牌官方网店客服回应称:“模特照我们在发布当天已经下架,未做好宣传物料管理是我们的失误,后续会避免此类问题。”一句“失误”“已经下架”,似乎这件事情就可以云淡风轻地过去,似乎也没造成什么不良后果。这让人想起,前不久妇炎洁广告被指侮辱女性,也是立即道歉、马上下架。同样的套路为何频频上演?广告上架前为何不仔细审查?人们不禁要问,这到底是“失误”还是“有意为之”?

  近年来,靠“出位方式博眼球”的广告时常出现在公众视野。从椰树到长安福特,从洁婷到卫龙,低俗营销已经不分行业。对于此次的安踏广告风波,人们更显失望。这是因为,从创立品牌开始,安踏就把品牌定位为专业体育品牌。早在1995年,安踏就开始赞助体育赛事,并且首开国内运动鞋企业请体育明星做广告的先河,公司高层更是公开坦陈安踏的成功离不开广告的助力。在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各大赛事上,我们总能看到安踏的身影,代表了国人的形象。如此积极阳光的国潮品牌,如今也深陷低俗广告的泥潭,让人更觉“掉架子”“丢脸面”。

  很多人更愿意相信,安踏这次是审核不严的失误。作为国潮大牌,安踏已经不需要再玩这种擦边球的营销,毕竟这只会自降身价、引来争议,完全是得不偿失。

  低俗广告为何屡禁不止?流量时代,有人信奉“黑红也是红”。只要能吸引眼球,只要能上热搜,那就是“好广告”。即便广告下架了,产品已经营销出去了,大不了道歉,就算被处罚,罚金也许还不如这波操作带来的收益可观。这也表明,对于屡次恶意营销的企业来说,还是要加大处罚力量,让其不敢铤而走险,也警示其他企业不要效仿。

  在这个注意力稀缺的时代,广告怎样才能吸引受众的眼球?什么样的广告才是好广告?广告大师威廉·伯恩巴克说,广告是说服的艺术。他相信,“向世界证明,高雅的品位、优美的艺术和流畅的文笔才是畅销的关键”。广告代表品牌形象,有创意、有品位、能引发共情的广告,才能给品牌加分。靠打擦边球,也许可以带来一时的话题和流量,但长远来看,会拉低品牌形象,给品牌减分,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只有拿出诚意和创意讲好品牌故事、塑造自身形象,企业才能踏上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