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江东走笔 | 透过报告,感受“让人心动的明天”
2021/11/24 21:52  新华报业网  

  今天,聚焦党代会精神的“一图读懂”刷屏朋友圈。从中,人们读出了振奋,读出了期盼,更读出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聆听吴政隆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民生福祉”“生活品质”“共同富裕”“人民民主”等词语不时进入耳帘……一个个关键词,指向的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透过报告,我们能够感受到一个“让人心动的明天”。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五年来,江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创造了经得起检验的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发扬民主、解决民忧,全省党员带着情怀干、带领群众干,形成了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强大合力。报告中的一项项成绩、一组组数据,都是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更宜居的城市、更优质的村屋、更完善的保障、更美丽的天地……画面的背后,是汗水,是努力,更是人民沉甸甸的嘱托和党员不变的初心。

  汗水流淌入山川大地,笑容绽放在人们脸庞。“生活在江苏我们感到很幸福。”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在接受采访时,历数了五年来,孙儿、孩子、自己和老伴感受到的“幸福点”,寥寥数语就让幸福感鲜活了起来。什么是幸福?老战士的幸福心愿单上,有收入、教育、就业、养老等民生微心愿,这些看似并不宏大的叙事,却又字字句句重如泰山。民生无小事,事事重千钧,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都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报告里感受得到幸福,更能感受得到安心。共产党人不仅有“安得广厦千万间”的抱负与行动,更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胸怀与能力。“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疫情灾情来势汹汹,人民群众通过一场场大考,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人民的主心骨。事实告诉我们,提升民生福祉,需要保障人民的发展权益,只有不断提升综合发展实力,才能克服困难险阻,让每个人都过上好日子。民生不仅是“微心愿”。报告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的任务,为我们描绘出一个“让人心动的明天”,一个更加灿烂美好的江苏。

  “每个江苏人都享有勤劳致富、奋斗圆梦的机会”,报告里激动人心的话语告诉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只有投身到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中,未来的幸福才能更确定、更耀眼。时代赋予江苏儿女广阔的舞台,爱岗敬业的劳动者、拼搏奋进的企业家、勇攀高峰的科技人才、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每个人都大有可为。一份报告串联起你我他,在感知幸福与赓续奋斗中,共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增色添彩。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