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点球|29年8战奥运,“妈妈选手”书写体坛传奇
2021/07/27 18:44  新华报业网  郑帅帆  

  图源:新华社

  7月25日,脸上布满皱褶的46岁老将丘索维金娜亮相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预赛,这已经是她第八次登上奥运舞台,由于发挥失误止步于资格赛,也让她正式告别了奥运舞台。29年8战奥运会,这位体操选手的坚持,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感动了全世界人民。

  奥运会是属于年轻人的舞台。在这里,二十七八岁的运动员往往已被称为老将,30岁以上的运动员更是“高龄”选手,而作为46岁的丘索维金娜来说,她在赛场的每一刻都在书写传奇。“你未痊愈,我不敢老”,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集治疗费用,她变卖家产,在早该退役的年龄,选择继续坚持训练和比赛,甚至转籍德国继续参加比赛给儿子筹集救命钱。奥运场上,丘索维金娜闪耀着母爱光辉,带给我们的感动,让这个舞台更加迷人。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卓著。从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第一枚金牌,到如今实现人生大满贯,这个一直被大家所喜爱的体操名将一路“过关斩将”。从1993年到2006年,丘索维金娜为乌兹别克斯坦整整赢得了70块奖牌。年岁有加,梦想不老。当儿子的病治愈后,她依然留在了这个舞台。不再是为了儿子,而是为了自己,为了梦想,冲刺、起跳、飞舞、绽放。她享受奥林匹斯山巅的疾风,她触摸千万双眼睛遥望的夜空,一次又一次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

  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说:“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生活的本质不是索取,而是奋斗。”过程比结果重要,精神比奖牌可贵。每一场她都全力以赴,摔倒了,就爬起来,不管疼痛、失误,还是淘汰,始终面带微笑,从不放弃。因为失误,虽未赢得奖牌,但也从未输掉每一次热烈的掌声和世界人民的尊重。她眼角的褶皱诠释了什么叫梦想、什么叫热爱、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奋斗……在她的身上,闪闪发光的,绝不只有金银铜牌,还有超越年龄的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永不放弃,这正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生动诠释。丘索维金娜已经谢幕,但她身上闪耀的奥运精神永不褪色。

  (郑帅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