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以“江苏实践”擘画美好未来
2020/12/28 15:54  连网  

  【连网】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12月22日至23日在南京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全省上下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岁末年初。“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开启。江苏省委此时召开会议旨在总结过往成就,擘画美好发展未来。

  会议闭幕后,全省13个设区市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地表示立足不同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在奔赴“十四五”新征程上扬优展长、比学赶超、携手共进,共同铸就江苏之“大”、江苏之“强”,切实扛起“江苏实践”使命担当,创造过硬成果、探索开辟“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未来。

  承受历史大考,江苏“有底气”。即将过去的一年,临海、沿江、遍湖的江苏大地,经受住历史重大考验。全省上下决策到位、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接连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并取得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将历史性跨上10万亿元台阶,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毋庸置疑,江苏实践、江苏发展的“底气”,来自于全省对党中央、国务院等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来自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省人民共画发展“同心圆”的不懈奋斗;也同样体现在江苏干群秉持资源禀赋,善于从改善基础条件和风险意识中看到新机遇、抓住新契机、保持战略定力、敢于探索的开拓精神和扎实践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发展理念。

  扛起使命担当,江苏“有勇气”。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充满期待。视察江苏大地,总书记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落实总书记要求,江苏在推进长江三角洲、沿江沿海经济带大开发、长江环境大保护等方面,勇当全国发展“探路者”,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更体现出江苏的勇气担当,对口支援各地抗击疫情,江苏发挥了“苏大强”的担当表率,为夺取全国抗“疫”胜利作出了“江苏贡献”。而落实此次省委会议精神,江苏13个设区市更是“勇气”发声,分别就做好“十四五”和明年工作,竞相绘述发展宏图,扛起责任使命担当。

  擘画发展未来,江苏“有朝气”。在全国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肩负为全国发展“探路”重大使命的江苏,在推进跨江融合、南北联动、江海统筹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实体经济、扩大内需、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保障改善等方面,都必须有高屋建瓴的长远战略引领;要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更富朝气和创造性地推动“江苏实践”,奋力夺取新胜利,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局面。

  江河波潮涌,湖泊织锦绣。江苏,必将不负时代重托,以水韵蓬勃的朝气,聚新力、展新姿,擘画江苏美好发展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硬核打造“江苏示范”、贡献“江苏力量”。(李凤之)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