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拧紧安全生产“螺丝”
2020/12/14 17:39  连网  

  【连网】12月10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安全生产,拧紧责任“螺丝”。年末岁初,国务院召开此次会议,意在关键“节点”敲响“重锤”,做到“警钟”长鸣。江苏省长吴政隆在当天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抓紧抓实抓细上持续用力,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应该说,江苏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是重力发锤,卓有成效,“一年小灶”抓整治,探索形成的工作体系及经验得到国务院高度肯定。吴政隆省长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拧紧责任“螺丝”,树牢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各项事物繁杂,年度工作也将“收官”,安全生产工作更是到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之时,安全生产这颗“螺丝”更要拧紧拧实。

  安全生产,守住生命“阀门”。近期以来,全国各地矿山安全事故频发,导致数十条宝贵生命消逝,其事故“悲剧”时刻在警醒我们: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必须要夯实安全生产的责任“压舱石”,挥舞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指挥棒”;要站在对党和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好安全生产、安全检查、安全预防等工作机制和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的统筹协调,加大问题的督查整改力度,坚决杜绝“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等违规违法问题发生,以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果敢勇气,守住安全生产的“生命底线”、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状态”,坚决消除各类重大安全隐患事故。

  安全生产,筑牢使命“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长远使命担当,统筹好“安全与发展”问题,要结合“十四五”总体规划,抓好战略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样也是抓好生产力发展,要积极融入“绿色发展”的理念,促进经济与社会互融、健康、持续性发展。也只有一级抓一级的工作体系更完善、制度更健全、责任更到位、目标更落实,精准化、细致化、阵地化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才能确保经济与社会发展长治久安。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螺丝”要紧拧,“阀门”要紧拴。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筑牢安全生产的“堡垒”,是守土重任,更是使命担当。我们惟有贯之,方能“行稳致远”。(李凤之)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