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2020/12/09 17:10  中国徐州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 当前,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新的历史方位,决定了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风险与挑战,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才能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实干是一种态度。“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只有凭着这种毅力和勇气,才能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实干者,是事业不断前进的中流砥柱。不因动力不足不想干,不因困难险阻不敢干,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点“尾巴”,有“敢于打破坛坛罐罐”的智慧,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有“敢于接烫手山芋”的胆识,直面“急难险”,在实干中拓展“新天地”,所干之事一天不圆满,便一天不放心。

  实干是一种行动。“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实干从学习开始,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不动摇;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不放弃;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不懈怠。只有以与时俱进的学识为强大后盾,才能成为行动上的巨人。行动创造业绩,贵在愿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扑下身子,扎实细致地了解问题,经过深入的研究,从根本上作出富有远见的规划和部署。

  实干是一种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干兴邦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联系,对于我们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矢志不渝奋斗,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要求,要有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责任意识,不怕吃亏、不图名利;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品质,发扬“钉钉子”精神,俯下身、静下心,真抓实干;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拉满弓、铆足劲,当先锋、打主力,朝着我们的理想和目标,不懈奋斗!(胡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