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在抗美援朝精神指引下奋勇向行
2020/10/27 16:30  泰州新闻网  

  作者:周建国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打响抗美援朝战争。两年零九个月,无数年轻的生命在战场上凋零;两年零九个月,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青山埋忠骨,绿水葬英魂。如今,烈士已长眠,但我们不能忘了他们,不能忘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不能忘了那场维护正义的战争。习总书记说,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身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始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奋勇前行!

  铭记历史,知道我们走过的过去。历史如镜,昭示未来。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作为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同乡,我们都在英雄精神的感染下长大。英雄的故事耳熟能详,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大敌人,毫不畏惧,喊出三个不相信宣言。在弹尽粮绝的时刻,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用生命捍卫了铮铮誓言。英雄的事迹编织出战斗的历史,唯有铭记历史,才能把热爱转化成前进的强大动力。

  珍惜当下,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当下所有必须珍惜。如今,国富民强,我们拥有优越的生活环境,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没有理由懒散懈怠。做个有心人吧,抓住一切机会,去学习,去锤炼,去提升。“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我们都懂,但打铁需要耐心,需要刻苦,愿我们都能做到。

  奋勇前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习总书记说,“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我们都是社会发展的主人翁,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人人都展现奋斗的姿态。勇于创新创造,努力做好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过硬本领,履职尽责,不懈奋斗,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开更加美好的未来。

  70年,斗转星移,我们对“最可爱的人”的敬仰与缅怀,从未改变;70年,日新月异,我们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继承和弘扬,从未懈怠。一起努力吧,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奋勇前行!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