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双节经济复苏彰显中国之治显著优势
2020/10/10 15:48  淮安新闻网  

  当八达岭长城上比肩接踵,挤满游客;当秦淮河岸边桨声灯涌,人头攒动;当大唐不夜城华灯初上,人流如织;当户部巷街前门庭若市,车水马龙……那个热闹的中国又回来了!

  8天假期,6亿多人次出游,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国庆档电影票房超39亿……当很多国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时候,中国经济呈现出的复苏态势令国外媒体震惊:中国已以惊人的速度恢复到接近正常状态。这种清晰的复苏信号不仅展现出中国经济强大的动力和韧劲,而且彰显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

  人民至上,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中秋国庆期间的经济复苏离不开各族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从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一线的铁路职工,到严防严控守好出入境口岸的白衣天使;从走街串巷给游客提供方便的出租车小哥,到随时待命确保假期安全的人民警察……正是许多人的无私付出才有了黄金周经济上扬的曲线,让6亿多游客体会到了久违的欢乐时光。“这个国庆像过年”成为很多中国人的真实感受。

  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今年国庆小长假让世界震惊的不仅仅是中国经济的升温速度和疫情防控成效,还有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这个黄金周许多人的新选择,纵横交织的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画卷,展现出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从脱贫奔小康的西北小乡村,到沃野千里的东南大平原,再到悬崖深谷的高山小站,一条高铁线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体现,见证了中国变迁,凝聚了中国力量。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面对中国经济强劲的复苏态势,美国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撰文表示,中国经济复苏的原因之一在于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民众对经济状况抱有高度信心。无论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还是双节期间出台政策刺激消费,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市场正稳步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复苏增长。对比西方经济的冷淡态势,中国经济的火热让众多国外人士羡慕不已,而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经济的复苏提振了世界经济发展信心,为世界各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了范本。然而,使经济完全走上正轨,还有一段路要走,我们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中国的“成功案例”越来越多。( 孙亚文)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