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为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苏力量
2020/08/31 14:19  江海明珠网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必须长期坚持,认真总结经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据8月30日央视网)

  用责任书写援藏历史。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1994年,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了由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江苏省援藏干部按照“贯彻中央要求、贴近受援地需要、体现江苏特色”的要求,克服高寒缺氧、语言不通等现实困难,舍小家顾大家,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降标准,始终把拉萨当故乡、视拉萨人民为亲人,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与拉萨各族干部群众并肩战斗,经受住了高寒缺氧、远离故土的磨练,用智慧和激情推进拉萨各项事业发展。近年来,一批批来自江苏的援藏工作者延续着“老西藏精神”,狠抓两地共建、推进东西部协作,在中国援藏事业中输出着源源不断的“江苏力量”。

  用忠诚铸就援藏丰碑。在江苏援藏干部心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多年来,江苏秉持科学援藏、真情援藏、持续援藏,始终把产业协作扶贫作为关键,把改善民生作为目的,把激发内生动力作为根本,助力脱贫攻坚,做强产业携手致富,决胜全面小康。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江苏援藏用一个个办到心坎上的民生项目,换来一张张满怀幸福的笑脸,借助江苏先发经验、产业优势,统筹各方援藏力量,打好援藏组合拳,从根本上解决农牧民就业增收难题,教育援藏,让藏族孩子眼中有光;医疗援藏,让百姓求医天涯变咫尺;就业援藏,让高原儿女逐梦飞翔……援藏工作就像一座桥梁,把江苏与西藏紧密联系在一起,让两地情谊日益深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用真情帮助脱贫致富。瞄准“高原短板”精准发力,真情倾注扶贫路。缺氧,但不缺精神。坚决扛起对口援助拉萨的重大政治责任,江苏用最硬核表现书写真情“答卷”。在江苏精准扶贫的帮扶下,目前拉萨市的墨竹工卡县、林周县、曲水县、达孜区,通过西藏自治区、国务院验收,全部提前实现脱贫摘帽。去年,江苏充分发挥苏藏两地企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的示范效应,向27个项目拨付奖补资金1775万元,引导和支持14家江苏企业、5.8亿元资金进藏投资兴业。今年,江苏共安排援藏项目57个,总投资68848.2万元,其中援藏资金37257万元。江苏援藏将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向人居环境改善、医疗、教育、农牧区交通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倾斜,增强援藏工作实效,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创新援藏理念,扩大援藏效应,聚力援藏,用责任书写援藏历史,用忠诚铸就援藏丰碑,推动援藏扶贫由注重“输血”向强化“造血”转变,实现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的共同推进,推动对口援藏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为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沈捷)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