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漫评:“五个一百”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2020/08/31 14:18  苏州新闻网  

  □文/李群 图/孙洋

  与时代同跳动,与祖国共奋进。近日,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初选开始网络投票。健康积极的底色,呈现出昂扬向上的价值观,和愈发强劲的网络正能量。

  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再到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感动你我的先进人物,目睹了一件又一件意义深远的典型事迹。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心向阳光;越是共克时艰的时候,越需要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不管是视频还是专题,“五个一百”的佳作是时间的注脚,让网友记下刹那的感动,“凡人壮举”被铭记,“高光时刻”得到展示,也汇聚起更多的正能量,振奋中国精气神。

  在此次入围作品中,《胜利的丰碑——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大型网络访谈》,通过与嘉宾连线,解读7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渡江战役背后的故事;正能量图片《党员冲在前!》,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什么是党旗飘扬一线、党徽闪耀一线、党员冲锋一线;文字作品《从磨难中奋起,抗“疫”见证中国精神》告诉我们,灾难压不垮英雄的中国人民,反而能让我们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些入围的作品,有激情昂扬的奋进力量,有家国情怀,也有质朴民生,共同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也让我们在“五个一百”中见证了中国的奋斗足迹,感受到了精神的伟大。

  “五个一百”在参与度上,一届比一届广,收到的作品数也一年比一年多。一方面,说明社会正能量不断从网下流向网上;另一方面也说明,“五个一百”的活动不仅把正能量的品牌做大,同时也已经开始有了“辐射”效应。

  有人说,“五个一百”像宣传思想工作的“绣花针”,在网络世界穿针引线,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公众的理想、价值和道德,让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风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强化。确实,每一个人、每一个故事,交织在一起,编织出了一幅精彩绝伦的画卷。展示与投票正是“线上”与“线下”的良性互动,品读与分享推动了“点”与“面”的同向发力,更加振奋中国精气神。

  作品记录着时代,也鼓舞着民众,“五个一百”所承载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图文和视频,也不只是百名榜样,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那些动人心魄的力量、那份永不言败的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五个一百”汇聚正能量,让我们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定能跨越沟坎,打赢胜仗,迈进全面小康。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