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点球 | 刘国梁,用“小球”转动“大球”
2020/06/29 19:46  新华报业网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29日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全面领导和开拓世界乒乓球的未来。

  1976年出生的刘国梁,在国际乒坛已被认为是个传奇人物。他是首位在正式比赛中采取直拍横打技术并取得成功的乒乓球手,是中国男子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中国乒乓球队原总教练蔡振华曾评价:“他是一名好队员,但我希望他将来成为一名好教练员,而且比我干得好!”刘国梁也果然不负众望,退役后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期间取得了一系列成功。而中国乒乓球协会也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协会。

  里约奥运会时,刘国梁叫醒张继科的一幕令人忍俊不禁,他也就此被戏称为“不懂球的胖子”。但胖子其实是真懂球,他不仅拥有出色的才能及丰富的职业成就,还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领导者。在他“赋闲”的一年多时间里,队员、同事、球迷以及社会上很多人都在呼吁他回归,由此可见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而这些能力正是新成立的WTT理事会所最需要的,在新的岗位上,刘国梁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帮助世界各国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更多年轻人喜欢,展示体育的力量,真正用“小球”转动“大球”。

  难怪,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说,现在正值疫情期间,全世界体育都受到波及,我们期待在这个困难时期,刘国梁能带领世界乒乓球回到正轨。对于整个乒乓球大家庭来说,这项任命是很好的消息。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