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线上金融服务
2022/04/13 10:33  新华报业网  

  4月初的南通,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在太阳的照耀下,热气扑面而来,仿佛进入了初夏,这般场景却被疫情的朦雾笼罩,迎难而上,抗击疫情,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的每一名员工都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保障全行运营稳定,全力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确保服务不断档。

  精准施策 服务小微显高效

  海安某新材料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分子塑料薄膜及其制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部分下游客户货款回笼不及时,原材料运输时间拉长,运输成本增加,企业的流动资金面临一定的周转压力,企业主对后续资金来源有些犯愁。邮储银行海安市支行客户经理罗新全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介绍了邮储银行的线上小微易贷产品,该产品依托线上服务,打造“速度快 额度高 支用便 利率低”的融资服务。4月8日,客户经理通过“线上+语音+视频”等措施,远程指导客户使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小微易贷产品,成功获得我行授信910.5万元。疫情期间,企业授信提速,解决了客户融资的后顾之忧。4月11日,如东支行客户经理赵静通过电话+视频远程指导某工程公司企业主使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小微易贷100万元。

  邮储银行“小微易贷”是面向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结合企业纳税信息、开票销售信息、抵押物信息等,为企业提供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支持的信贷产品,随借随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疫情防控升级期间,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已通过该产品为十余户企业提供了近千万的资金支持。

  一企一策 服务企业不间断

  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客户韩某,主要从事海绵生产销售,个人名下有一笔800万元经营性贷款于4月13日到期,在前期客户经理方萌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中,了解到客户受疫情影响,回款较慢,本次贷款到期后仍需要继续转贷,原本双方已经确定了待客户资金到位后便安排转贷,然而一则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升级通告打乱了转贷计划,为确保如期转贷,避免因不能如期转贷影响客户正常经营,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与客户进行联系,开通绿色通道,通过视频调查,在线指导客户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操作还款及转贷申请,在4月8日成功转贷,充分保障了客户疫情期间的用款需求,为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疫情以来,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主动开展受疫情影响企业调研,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针对企业不同性质,制定融资方案,一企一策,切实做到不断贷、不抽贷,助力企业共度难关。

  应急部署 服务居民满需求

  疫情管控升级期间,恰逢2022年首期电子式国债发行,为保障城乡居民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立即启动国债销售应急管理机制。一方面,要求县域正常营业网点做好本期国债发行信息的厅堂公告和宣传,同时各营业网点在发行期内必须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厅堂秩序维护;另一方面,要求所有网点尤其是临时停业网点做好线上宣传和电子渠道自助购买引导,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服务群等渠道发布本期国债发行信息和邮储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购买流程,以电话、视频等方式对意向客户进行一对一远程指导。由于应急管理机制布置及时,各网点执行到位,本期国债销售取得了喜人的成绩。4月10日国债发行首日共销售2068笔2.87亿元,同比增长0.73亿元,增幅达33.8%。

  针对部分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营业的网点,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指导相关支行积极应对,迅速采取应急预案,创新线上服务场景,不断拓宽延伸服务范围,整理汇编了线上业务办理攻略,并充分运用公众号、企业微信、短信等线上触点广而告之,引导居民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充分保障周边居民的基础业务需求,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

  从网点到居家,从柜面到指尖,从面对面到屏对屏……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不断拓宽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创新线上服务场景,延伸线上服务触角,实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始终“在线”,为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企业及时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彰显大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攻坚战筑牢金融保障防线。

  通讯员陈进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