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差别电价、贷款绿色通道、以“信”换“贷”……在这里,信用好真的能“变现”
2021/02/22 18:50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南通市信用办获悉,根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的2021年第一期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县级市),南通如皋市信用排名再次刷新纪录,排名全国第九。信用好,对企业来说,有哪些好处?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发现,在南通如皋,信用好的企业,不仅能获得差异化电价,还能降低被抽查比例、频次,以及享受各种绿色通道,以及以“信”换“贷”等多种利好。

  “门槛管理”到“信用管理”转变

  已归集4.5万市场主体信息

  近年来,如皋市发展改革委加快建立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行政管理由“门槛管理”向“信用管理”转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诚信如皋”城市品牌进一步提升,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提供了坚强支撑。

  推行信用共享机制,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如皋市持续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力度,适时编制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目录,依托市信用信息平台和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系统,对政府、司法部门和公用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力求做到“应归尽归”;依托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形成全面覆盖各部门、各类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一张网”;将市场主体基础信息、执法监管和处置信息、失信联合惩戒信息等与相关部门业务系统按需共享。截止目前,归集了4.5万市场主体的信息,为开展信用监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出信用承诺制度,提升市场主体自律意识。2020年5月份,如皋市出台了《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在“信用如皋”网站开设信用承诺专栏公示各类承诺,将信用承诺信息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违背信用承诺的市场主体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全年各类承诺件超两万件。

  信用好可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

  各种联合奖励,让信用企业享受便利

  推进分级分类监管,提升信用监管效能。在充分掌握信用信息、综合研判信用状况的基础上,以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等为依据,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根据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等级相结合,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市场主体,可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和惩戒。

  在食品药品行业制作信用等级公示牌,对全市2267家餐饮单位实施量化分级治理,对全市490家药品零售店进行信用评定,根据不同的等级实施差别化的信用管理。

  推动联合奖惩机制,强化信用约束力度。如皋市出台联合奖惩实施方法,对守信主体在行政许可、招投标工程、资质审核、融资信贷等方面给予便利。

  2020年通过信用如皋网站对1936户A级纳税人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为A级纳税人开辟税收绿色通道;与8家银行推出15种银税互动产品,以“信”换“贷”,共计发放信用贷款18亿多元,金融系统累计对各类守信主体发放信用贷款75.49亿元。对严重失信主体,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2018年以来,共对1545家企业进行环保信用评价,其中,绿色企业27家,蓝色企业1480家,黄色企业8家,红色企业14家,黑色企业16家。对红色、黑色等级30家企业实施差别水电价,对黑色企业污水处理费每吨上调1元,用电价格每千瓦时上调0.1元;红色企业污水处理费每吨上调0.6元,用电价格每千瓦时上调0.05元。

  累计对4963户信用等级为D级纳税人采取限制购领发票份数、限制贷款、不得享受出口退税及减免税税收优惠政策等方式落实联合惩戒。对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28家企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由法院按规定将相关企业列入失信名单,通过信用如皋等各类网站进行公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李冲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