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为对外开放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全省首个高校“对外开放研究院”落户通大
2020/06/26 2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作为“扬子第一窗口”,南通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6月22日下午,南通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旨在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智力支撑、贡献思想力量。这在全省高校中尚属首创。

  新成立的对外开放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研究世界经济格局新变化,经济全球化发展新特点,总结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研究院将在学术引领、战略研究、政策检验、舆论引导、地方合作等方面为南通对外开放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为建立中国特色的开放经济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开放经济研究方向首席专家,江苏省经济国际化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二震,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徐康宁,分别受聘担任南通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特聘教授。与此同时,张二震教授受聘担任南通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院长,徐康宁教授担任南通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为张二震颁发特聘教授聘书、为徐康宁颁发特聘教授(兼职)聘书,并为二人佩戴校徽。两位教授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全力支持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水平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以及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通大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要通过对外开放研究院加强与地方实体经济的对接,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营造对外开放的营商环境等提供智力支持。”浦玉忠说。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季纯 摄影 陈妍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