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投身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2 19: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汇聚了强大的青春力量。

  随着企业复工进程的加快,石港镇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不断增加,镇村干部从大年三十晚上就开始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现有人手严重不足。在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号召下,全镇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港镇团委顺势而为,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吹响了青年志愿者战“疫”冲锋号!

  单佳龙和张海峰的请战书

  单佳龙和张海峰在示范岗值守

  在石港镇乐观村党总支书记的办公桌上有两张特殊的请战书,请战书上的铮铮誓言来自石港镇乐观村的两位现役军校学员: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学员单佳龙和北京陆军装甲兵学院学员张海锋。在得知镇上正在招募青年志愿者之后,他们就主动向乐观村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他们两个是最早主动联系我的,都是我送去当兵的,后来在部队表现优异,都考取了军校。尤其是单佳龙,他可是在西藏当的兵!”乐观村党总支书记说起这两名同志来,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豪。他所说的在西藏当兵考取军校的单佳龙就是第一个递交请战书的青年志愿者,也是目前乐观村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队长。在这两名同志的宣传带动之下,乐观村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和青年退役士兵都主动报名参加了突击队。这些青年志愿者现在大多坚守在各村的交通要道,负责给进村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等等。

  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出征仪式

  像这样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石港镇共有15支。来自石港镇志田村突击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还编写了一首疫情防控三句半,“锣鼓一敲走上前,今天讲讲抗肺炎,宣传需要排头兵,我来干!……”小皮鼓、铜锣、铜镲等乐器敲击出悦耳的音符,平仄押韵的唱词,从队员们口中轻快地跳跃出来,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来自北渡村突击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用手机拍摄记录了村里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将他们的所见所闻制作成了宣传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积极传播,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人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引导员。

  四港村突击队里的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叫李志强。2019年2月,他不顾个人安危跳进冰冷的河水里救下了一名落水者,被评为“江苏好人”。在得知村里招募青年志愿者之后,他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再次用实践体现青年志愿者的勇敢担当!

  “江苏好人”李志强与老党员在路口值守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石港镇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勇做“逆行者”,他们是奋斗在全国各个战线青年者的缩影,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始终坚信,在无数青年人奋力拼搏、抗击疫情的努力之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汇点记者虞越 通讯员杨鹏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