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蛋黄派+方便面”的生日,南通援鄂医疗队员战“疫”一线收获最多感动
2020/02/05 17:02  国家卫健委网站  

  交汇点讯“蒋丽,生日快乐!家里老人孩子都好,一切有我,你不要担心。”2月3日,正月初十,看着丈夫阚亮发来的视频,南通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蒋丽忍不住湿了眼眶。视频里,大捧玫瑰娇翠欲滴,生日蛋糕烛光闪闪,她的丈夫、儿子以及好闺蜜陈文倩共同向她发来生日祝福。

  蒋丽报名支援湖北。

  大年三十,南通接到国家和省卫健委通知,要求组建驰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南通市中医院呼吸科护师蒋丽立即报名参战:“不仅老公支持我的决定,就连8岁的儿子也安慰我说,妈妈,你放心去吧!我在家里一定好好听话,不让你担心!”

  抵达武汉后,蒋丽被分到江夏区中医院抗“疫”前线。穿上一层层又一层的防护装置,她和同事们开始了与死神的赛跑。为了节约物资,也为了节约时间救治病人,大家都尽量少喝水。每次脱下防护装置,每个人都闷得满头大汗,鼻梁被勒得通红。

  蒋丽奋战在武汉,800公里外的南通,她也被众人惦念着。1月30日,南通市中医院整理供应援鄂医疗队队员的物资,护士陈文倩提着一个箱子匆匆而来,“蒋丽让我给她带些衣服。”医院监察室卢焱回头看到敞开的箱子,不由得一愣——衣物之间,竟躺着一包方便面。

  蒋丽(左)和郭文倩(右)。

  “正月初十是蒋丽的生日,我们认识18年,每年的生日都是我陪她过的。”陈文倩是蒋丽的同学,也是好闺蜜,相识以来,双方见证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工作、恋爱、结婚、生子……“不管怎样,寿面总要吃的!”今年陈文倩无法再陪蒋丽过生日,便给她寄去了一包方便面,还和蒋丽的丈夫阚亮一起买鲜花、订蛋糕,策划视频祝福。

  而在武汉,南通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中医院医疗队队长苏成程在整理队员资料时,也发现了蒋丽的生日信息。尽管条件简陋,队员们还是瞒着蒋丽,用蛋黄派摆成爱心的形状,每人一桶方便面,准备了一场生日派对。

  “从没想到,远离家人在外过的这个生日,却收获了最多的感动。”蒋丽说,丈夫告诉她,得知生日蛋糕是为援鄂医疗队队员订的,蛋糕店经理说什么也不肯收钱。队员们在武汉住的酒店因为防疫,已撤离全部工作人员,却不时可以收到陌生人通过外卖送来的水果。“所有的温暖,都成了支持我们战斗下去的强大力量。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蒋丽说。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焦毅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