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海安中大街社区党总支与共建单位社会组织 用奉献践行初心
2019/07/03 18:44  

  一枚党徽暖人心,一封书信感党恩。

  6月30日,一封感谢信刷爆海安高新区中大街社区的各个微信群。这封朴实的感谢信来自中大街社区党总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马德祺。他在信中说:“多少年来,办事处和社区的领导一直对我关心,对我这孤独老人特别温暖有加。更为感人的是,今天下午宁海办事处及社区的领导亲自登门慰问,并亲自帮我配戴党徵!我要感谢党和政府!”

  

  今年65岁的老马,1976年6月30日入党,他曾下插农村做过生产队长,后回城任过经理和厂长,青春奋斗全部献给党。然而命运多舛,退休后,他不幸患肺癌多次手术,又接连遭遇老婆车祸、独生女儿病故等一连串打击,备受煎熬的老马一度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没了党员应有的精气神。

  多年来,正是中大街社区党总支对他的悉心关怀和温暖,让他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老马也表示将不忘初心,为党为社会继续努力,贡献自已的一点余热。

  爱心携手,同走志愿路

  老马的故事只是高新区宁海办事处党委、中大街社区党总支实施“社区大党委”机制、区域化党建惠民暖心工程的一个缩影。

  在高新区宁海办事处中大街社区,有这样一群人、有这样一些单位、有这样一些组织,他们紧密凝聚在社区党总支周围,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把使命举过头顶、将责任扛在肩上,用奉献谱写着他们的初心和担当。

  

  他们是社区老党员、离退休干部、蒲公英志愿者等爱心志愿者,他们是海安市人民医院、海安培尔教育、海安农商行海阳支行等共建单位,他们是“中国好人”蒋浩志愿服务队、荣春爱心团队等公益组织。他们以真心、真情、真爱奉献基层,用“心”走进你、用“情”温暖你、用“爱”伴随你。他们携手中大街社区党总支将“爱心助学”、“医往情深”、“金色晚霞”、“阳光行动”等一个个共建公益项目惠及千家万户,将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个党员群众的心中。

  共筑共建,共绘党群连心圆

  

  早在2017年,宁海办事处党委、中大街社区党总支就已在海安率先实施社区大党委机制、探索区域化党建,并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凝聚区域内非公支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创新成立“区域党建红色商业联盟”和“益起来”志愿联盟。

  

  两年多来,从最初的十几家单位、组织,到如今的近百家成员单位,社区大党委在宁海办事处中大街区域正星火燎原,焕发勃勃生机:

  慰问路上有你!海安农商行海阳支行党支部、海安艺淳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海安荣春爱心团队等非公支部、社会组织定期走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老党员,他们帮忙义剪、按摩、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等,用全方位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家的温馨。

  帮困路上有你!“中国好人”蒋浩志愿服务队、华艺商场、培尔教育结对辖区困难学子提供爱心助学金、帮扶贫困群众,为他们圆梦微心愿,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感受阳光和希望。

  健康路上有你!海安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定期到社区为居民奉上健康讲座,并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订制医疗服务、上门义诊;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志愿者每月到社区为居民提供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运动指导。

  好事桩桩总关情,实事件件皆为民。10大惠民项目、500多次志愿行动、1200多公里的爱心足迹情真意切,见证着他们的爱与奉献,群众需要的地方便会有他们活跃的身影。在社区大党委机制下,中大街社区党总支与各共建单位、社会组织携手同走爱心公益路、共绘党群连心圆,他们是群众温暖的港湾,他们用奉献担当践行他们的初心。

  (雍海飞)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