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重生……”江苏海门新婚护士捐髓救父
2019/06/26 07:51  海门日报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动了亿万人的心。

  江苏南通海门市第五人民医院一病区95后护士顾炎秋,用“爱的干细胞”创造生命奇迹,挽救了身患白血病的父亲。

  她说,爸爸养我长大,我陪爸爸重生。

  

  顾炎秋是第五人民医院内科一病区的护士,内科一病区是全院最重要也是工作量最大的一个病区。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顾炎秋的时候,她正忙着为病人换药挂水。从她认真平稳的工作状态完全看不出她刚经历过什么。

  去年6月,顾炎秋的父亲手臂出现大面积淤青,经医院抽血化验发现,父亲的血小板才只有17。

  

  顾炎秋:当时查到那个血象其他都好的,就那个血小板正常人是100到300,然后我爸爸只有17。然后我觉得这个一定就是很不正常的,他们那边医生说也是怀疑血液方面的疾病。

  

  经过南通、苏州等地医院的检查,最终顾炎秋的父亲被确诊为急性粒细胞白血病。

  为拯救身患白血病的父亲,顾炎秋不停地陪着父亲辗转于海门、苏州两地开始五期的化疗。

  在父亲化疗期间,顾炎秋还要照顾母亲和年幼的弟弟。

  

  顾炎秋:本来医生说做五个化疗就可以达到长期缓解了,然后到第四个化疗的时候,爸爸就复发了,化疗压不住了,医生就建议我们移植。

  

  海门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一病区护士长 黄洪:当时确实是很着急的,夜班出来就是马上带她爸爸去约专家,然后就去治疗,白天晚上连着干。

  化疗没有成功,顾炎秋开始为造血干细胞移植做准备。

  今年4月,顾炎秋收到了自己和父亲骨髓配对成功的消息。虽然多次的化疗、干细胞移植以及后续费用势必会让这个家庭倾尽所有,负债累累,但是她觉得哪怕有一丝的希望,也要尽最大可能来延续父亲的生命。她利用休息天先后两次奔赴苏州备血、化验,只为点燃父亲的生命之火。

  据了解,顾炎秋刚结婚半年,还没有生孩子。初时,父母不舍得她捐献造血干细胞,但她最终还是说服了父母。

  

  顾炎秋:一天是打三次的动员剂,打了动员剂身体会不舒服。我移植的当天发了个朋友圈,我说我要去给爸爸捐献干细胞了,我说爸爸养我长大,我陪他重生。

  5月30日,顾炎秋的父亲成功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现在,每天只要忙完手头的工作,顾不上自己休息,顾炎秋都会来到休息室,用手机和在苏州做辅助治疗的父亲视频,询问父亲的身体状况。

  

  顾炎秋父亲 顾金鸥:我很感动很开心,女儿养到的。现在净化仓里已经出来了,进行辅助治疗,大概还有十几天可以出院了,目前来讲排异状况还好。

  顾炎秋告诉记者,在2015年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她就已经在海门市红十字会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里的一名志愿者了。自从给父亲捐了造血干细胞,她感觉自己和父亲的关系更加亲近了。她说自己身为医护人员,不管是自己的父亲还是陌生人,她都会愿意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白血病患者。

  

  顾炎秋:在苏州那边,我到了医院以后,我发现真的有很多很多人得这种病,有很多人就是为了等移植的干细胞,等移植的骨髓捐献,等了好久好久,就是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没有等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