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5万多元转账短信来了,钱咋没到账?一微信群主遭算计
2019/05/01 18:11  

  南通网讯 为了快速赚钱发财,昔日同窗好友利用转账短信提醒功能漏洞,携手诈骗微信赌博群主。29日,经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男子陈某某、蒋某某因犯诈骗罪分别被南通开发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和有期徒刑1年5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

  陈某某和蒋某某今年均22岁,家住福建漳浦。2018年年初,陈某某发现手机网银转账时输错一位卡号钱款不能到账,但转账短信正常提醒的漏洞。陈某某将该漏洞告知同窗好友蒋某某,提议通过赌博的方式利用该漏洞骗取他人钱财,两人一拍即合。同年4月30日至5月1日,陈某某在蒋某某的帮助下,进入王某某的微信红包赌博群,与赌博群主王某某进行“龙虎和”赌博。陈某某和蒋某某赢钱后,王某某就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将钱转给对方,而王某某赢钱后,陈某某和蒋某某则利用手机网银转账短信提醒功能,填写王某某的手机号码,但故意输错一位银行卡号,让对方收到转账通知,但实际上钱无法到账。赌博中,陈某某和蒋某某赢取了王某某共计4万多元,而王某某赢取两人共计5万多元,但实际上没有一分钱到账。

  赌博结束后,陈、蒋二人按照3:1的比例进行分赃,王某某通过柜员机查看自己的银行账户时发现未有分文进账,方知上当受骗,遂报案。 记者张亮 通讯员远桂宝

标签:赌博;转账;短信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