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2号、13号通告
2022/03/22 13:37  交汇点新闻  

  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2号通告

  3月21日,我市第11号通告所涉启东市1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及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该无症状感染者3月20日持3月19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上海虹桥火车站赴南通西站,经南通火车站转抵启东火车站接受例行核酸采样后,通过专用接驳车闭环转运至其家中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单人单套单独居住)+11天严格健康监测”。初筛阳性后即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

  截至22日9时,排查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接130人、次密接89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中593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采集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387份,已出核酸检测结果303份,其中阳性3份(均系无症状感染者家庭样本);累计完成相关场所环境消杀4570余平方米。

  所有在通人员如发现自己与感染者轨迹(见市第11号通告)有时空交集,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旅店)报告。我市将对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时空伴随者赋健康码“黄码”,请及时关注健康码状态。一旦发现转为“黄码”,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黄码”人员如需采样检测或就医,须前往专用核酸采样点和定点医院(名单附后)。如对赋码有异议,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申请复核。

  在此提醒,所有市外来(返)通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抵通之日起12小时内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12小时内就近核酸采样检测,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落实“14+7”健康管控措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行程卡带*)的人员,自抵通之日起,严格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单人单套单独居住)+11天严格健康监测,第1、2、3、4、5、6、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对其他市外来(返)通人员,严格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第1、2、3、4、5、6、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新冠疫苗还要种。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2日

  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3号通告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方便全市居民及来(返)通人员出行、生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全面推广使用“场所二维码”通告如下:

  一、3月30日起,在我市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场所二维码”扫码通行,请提前下载“南通百通”APP并完成实名认证。

  二、3月28日前,各类公共场所通过“南通百通”APP防疫专区申请,经乡镇(街道)审批后,制作“场所二维码”并张贴在出入口醒目位置。

  三、个人进入公共场所前,请通过“南通百通”APP扫描“场所二维码”。无智能手机的,由家人、同行人员等代为申报。

  四、由外市来(返)通人员,可通过“南通百通”APP、扫描“二维码门牌”等方式,自主申报行程信息。

  五、机场、火车站、车站、大型商超等应用扫码设备场所,原核验措施不变。

  六、如在“场所二维码”使用过程中需要帮助,请通过电话或微信渠道咨询当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2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