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泡脚粉治牙?南通警方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非法制售中药案
2022/02/25 20:01  新华报业网  

  2月25日,公安部公布挂牌督办的首批8起制售假药劣药等涉药品犯罪重大典型案件,其中,南通侦破徐某某等非法制售中药案入选。

  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对制售假药劣药等犯罪发起强大攻势。南通警方按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紧盯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紧密相关、日常用量大的药品领域和制售假药劣药源头地、药品集中中转地、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打击整治。

  2022年1月,南通公安机关根据药品监管部门通报线索,侦破一起用中药泡脚粉冒充治疗牙科疾病中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涉案药品1.2万余包,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从电商平台以每包0.25元的价格购买中药泡脚粉,使用自行印制的包装袋简易包装后,号称是开水冲泡漱口可以治疗牙周炎等牙科疾病的中药,冒充老中医进行虚假宣传,以每包99元的价格(20包一疗程)销往全国各地。

  ▲用泡脚粉冒充中药

  ▲犯罪嫌疑人自行印制的简易包装袋

  南通警方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深入推进依法严打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持续加大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等犯罪工作力度,同时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切实捍卫国家药品安全。

  通讯员 苏锦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