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腾啸虎精神,巨幅春联映照南通“开门红”
2022/01/26 14: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喜九域逢春,花雨无边,厚蔚云霞千里锦;看五山拱翠,风流万丈,遥呼江海一轮红。”“钟振长空,腾啸虎精神,千帆竞发南通港;楼盈春色,呈雕龙笔墨,万众喜迎中国年。”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四,两副巨幅春联在南通狼山与钟楼两地同时揭开“红盖头”,为整个通城增添浓浓年味。

  当天上午9点30分,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承办,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协办,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全程支持,“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系列之“城门挂春联 南通开门红”活动在南通狼山南门举行了“揭联”仪式。现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舞龙舞狮表演点燃通城人民对新一年的祈盼。

  “又是一年新春到,我们再次以‘城门挂春联’的传统方式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是我们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宝贵资源。”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锦南在“揭联”仪式上说, 刚刚过去的2021年,南通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2022年站在新起点、新征程,南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全省发展的“新增长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

  据介绍,“城门挂春联,南通开门红”活动连续举办5年,已成为南通春节“新民俗”,是南通文化界的一件开年盛事。今年两对巨幅春联从全球数千副来稿中脱颖而出,气势如虹,契合南通地域文化特色,融合城市精神,寓意南通城市发展迈入新征程,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金丹、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丘石亲笔题写。

  “狼山是南通的城市名片之一,今年的揭联活动选在狼山脚下,在这里举办迎新盛事,展示了南通人文历史的独特魅力。”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伟介绍,今年是南通中行参与 ‘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南通站活动的第5年,未来南通中行会一直以奋斗姿态,全面服务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致力于与全市人民共创幸福生活,以金融力量,坚决践行南通市委、市政府“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决策部署。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文 孔玮 钱咸华/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