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5天救援362名河南受灾群众 海安先锋救援队凯旋
2021/07/29 22: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9日上午,赴河南抗洪救灾的海安民间公益性组织先锋救援队完成任务凯旋,在5天的救援行动中,16名先锋救援队队员共转移和营救灾区群众362人。

  河南发生特大雨水灾害后,先锋救援队视灾情为命令, 30个小时内完成人员集结、物资准备、机动运输。救援人员携冲锋舟、救援装备车、帐篷等设备及救灾物资分三批驰援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卫辉市,鹤壁市浚县等地开展救援工作。在持续高强度救援行动中,他们全力以赴,顶住洪水因太阳暴晒散发出的刺鼻气味,转移营救受灾群众。

  “救援时有个细节让我深受感动,负责送饭的大娘看到队员只吃饭不吃菜,都急哭了。”先锋应急救援中心发起人赵卫兵说,其实当时因为队员们饿急了,已经顾不上吃菜了,“那天晚上本来可以休息一会儿的,夜里十点又接到一个紧急情况,卫河决堤了,队员们要去救援,从出发到救援连轴转了大概50多个小时。”一旁的先锋救援队队员仲小勇告诉记者:“救援期间,我们最晚的是到凌晨三点收队,而前一天大家也只有早上吃了点稀饭和面条。”

  大水漫灌,水深达两米,加之水下看不清的障碍物,让救援环境危机四伏,队员们迎难而上,哪里灾情最严重,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这是我们应该去做的,一方有难,我们就会去帮忙,再苦再难也要克服。”先锋救援队队员王堰告诉记者。

  据了解,先锋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是经海安市应急管理局批准成立的该市首家公益性社会化应急救援组织,所实施的救援行动完全是公益性质。

  通讯员 许小健 陈俐君 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